close

 

 

對!!!好長一段時間沒來更新部落格   實在是這次感冒太可怕

每天咳的要死要活的   冬天真的是感冒的復活期

不說廢話了!就直接切入重點來介紹吧!

 

在日本的最後一天   我們來到了日本的漁市場---築地

image.jpg  

築地就像是我們台灣的東港、東石的漁市場

販賣的都是絕對最最最新鮮的漁貨

所以要吃新鮮的來築地是最好的選擇    而且交通上也方便   搭電車都會到達

還沒踏入築地市場前  我的刻版印象停留在漁貨市場或菜市場只要是買魚的就是溼答答加上魚腥味很重

image.jpg  

會讓很感到很不舒服    連家裡的兩位小姪子都很不喜歡   只要進入賣魚貨的地方   就會想辦法要離開

但是我真的要誇讚一下日本    攤位上竟然沒有溼答答也沒有很重的漁腥味  逛起來舒服至極耶!!!

 

 

 

來到生魚片的始祖國   不吃夠生魚片好像沒有來過日本一樣

話說我們前幾天在日本   絕大部分都是吃便利商店(便利商店是我們在日本的"喝冰友")

也沒有好好的品嘗道地的生魚片與壽司   所以就算中午要到達機場也要安排去日本漁貨市場直接吃最新鮮的漁貨

image.jpg  

讓自己彌補一下在日本沒有好好地品嘗美食的遺憾

對了   築地聽說要收起來了(泣)  這樣我的日本美食名單不就要剔除築地了嗎   我不要(大喊)

 

 

我們來到了這一家

image.jpg

image.jpg    

這家店感覺很像在地人會來的一家店    入店後就看到一位日本大叔開喝了(早上9點多)

image.jpg

我們坐在吧檯前   呼    老闆的握壽司的英姿都被我們看光光(笑)

點了兩樣  開始期待我們的餐點囉!!!!

送來了茶水     杯子很特別    很少店家會把店的菜單給刻在杯子上

image.jpg  image.jpg  

來了來了   我們的餐點    因為是早上的關係   點的不太多

就只點了一盤套餐與3個零星壽司     吃壽司我一定要吃蝦子壽司

如果沒有吃到蝦子壽司   感覺沒有滿足感   所以又多點了蝦子壽司

image.jpg  

image.jpg       

吃到這一家真的感受到什麼叫做入口即化的感覺    壽司一入口真的就在我嘴巴化開一樣

我不誇張    不用特別去咬他    他真的就慢慢化開   好吃    大推

 

來到築地除了好吃的生魚片、壽司外   還有一樣也是必吃的喔

一進去市場其實就可以看到有好幾攤都在賣這東西

那就是  噹噹噹噹

玉子燒

image.jpg  

疑!有沒有人覺得這玉子燒有什麼特別的嗎?為什麼要特別介紹

這東西台灣都有賣   是有那麼特別嗎?

誒 對!!!!他就是很特別    在台灣的日本料理店裡面絕大部份吃的都是冰冰鹹鹹的  作成沙拉的料理

但在這裡呢    他們賣的都是甜的熱的喔!當然不是只有甜的拉   日本料理店的也是有做成沙拉的玉子燒

這口感可是在台灣還沒有嘗到的    所以口感對我來說挺新鮮的

這玉子燒除了本身的甜味外   老闆還是再加上糖

基本上原味的甜對我來說是已經足夠了   但日本人還會再加上糖沾著吃

雖然我自認為我是螞蟻拉   但原味的甜對我來說已經稍甜了  

所以可以跟老闆說把糖放在旁邊    我們就是這樣做

image.jpg  

 

 

很快的日本自由行6天5夜很快的就結束了    我不想回台灣

日本真的好好玩喔     很適合自由行    簡單又很方便     我已開始計畫下一趟的日本行了  

  

 

喜歡請推   謝謝!

 

arrow
arrow

    G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