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婚前總是會幻想著以後結婚後一定要辦個兩家族旅遊

這說難不難說簡單也沒那麼簡單   

因為如果婆家不好相處或者娘家害羞的情況下  

呵呵   基本上只有準備結婚到結婚當天的那段時間有見面外  應該就再也不見了吧!?

所以在婆婆的開頭下  娘家不害羞的狀況下   開始籌劃了這一趟旅程

而地點就選擇在離島的小琉球

6.jpg  

 

從一個月前我就開始找尋民宿  

可能是旺季又加上我對民宿有點小潔癖

所以找了兩三天   才找到家人都OK的民宿-田媽媽民宿

田媽媽民宿真的要好好誇獎一下  服務讚👍   回覆速度又快速

重點是民宿外面就是沙灘   這能不中我的心嗎(沙灘是重點)

 

 

 

確定船票與民宿都OK後   就開始了一連串的行程安排

因本團大多數都是爸爸媽媽級又加上幼稚園小朋友

基本上行程就不能排得太滿太緊 

且枕邊人家的人出門就是吃吃喝喝   早餐 午餐 晚餐外加下午茶 宵夜 

所以我的行程都是以吃的為主軸(謎之音:終於知道我們家的習慣了吼)

 

 

前一天還跟民宿聯絡整個流程  突然有點覺得我好像又再辦員工旅遊

好加再我的團員都好咖(笑)

民宿提醒我們一定要搭船前1小時到港口   要不然會排隊排到冒煙

雖然有點覺得誇張   但專業都這樣說了   乖乖聽話才不會錯    我可不想我的旅遊都在排隊中

 

 

早上6點就出發   8點就到達東港    已經看到好多人排隊(暈)

趕緊排隊拿票   也很順利搭上8點的船班   前往小琉球囉!!!!

從東港到小琉球只要30分鐘   很快速

1.jpg  

不一會兒就已經看到小琉球     

下船後就看到民宿的人員來接我們   帶我們去領機車   並幫我們行李運到民宿

在民宿的小老闆帶領下   我們來到了我們的民宿

 

 

民宿很溫馨   很有家的感覺    重點是有夠乾淨的

3.jpg   

乾淨到我跟我媽在討論他的地板是怎麼擦的   怎麼可以乾淨到好像都沒有灰塵

    我們母女倆好像有點搞錯主題了吼   哈哈(大笑)

因為我們的房間在前一天並沒有遊客   所以老闆娘讓我們提早入房

放好行李   稍作休息後    就趕緊去老闆一直提起的沙灘玩耍

2.jpg  

 

 

小朋友真的很容易滿足耶     有沙玩有水游   基本上就可度過一天

就在他們玩沙的踏水的時間   問問板娘有無推薦的午餐餐廳   

雖然說我是有做作業拉   但在地的跟觀光客所去吃的可能有所不同

有些真的要在地人的介紹才能找到秘密美食   

不過最後還是去吃了我所找的餐廳---百海餐廳(老闆也推)

 

 

預約吃飯時間後    就與大家會合來到我們的第一站----山豬溝

4.jpg 

這是離民宿最近的景點   大片的樹林  是個很療癒的地方  

5.jpg  

 

平常工作很繁忙    生活壓力大的情況下    

來這裡讓森林療癒是不是很好    所以第一站就排這裡森呼吸

 

 

到了吃飯時間    我們來到港口邊的餐廳

百海餐廳在小琉球是算是有名的一家餐廳   

確定要前來品嘗的冰友   可以先預約

因為餐廳老闆娘怕我們吃的太急

建議我們提早一小時吃飯   為了就是讓我們好好品嘗美食避開人潮(大心❤️)

果真用餐後30分後人潮就來了

蜂巢蝦 生魚片及合菜   很美味

7.jpg  

美味到我忘記拍照   讓我想起拍照後竟然只有兩樣可以讓我拍(哭泣)

 

 

在百海餐廳附近   就是花瓶岩的所在地  小琉球的地標就是它

8  

吃飽可以來這逛逛    這邊的水真的很清澈

好多魚都在我們腳下游來游去    心情好好喔!!!

但因為中午時刻   大家都不敢待太久   所以先回民宿休息小睡片刻

 

 

小睡片刻後   精神恢復很多    

以前旅行總是很愛趕行程   導致自己很緊張每個景點也都是走馬看花

現在喜歡放鬆的FU   又不是工作狀態   真的沒必要因為趕行程而不能放鬆

 

 

牽起機車   我們又開始環島囉!!!

買了全票   每個景點都可用這票玩透透

烏鬼洞---原本是想要進去那個洞看看的

但是排隊的人潮   讓我不想前進

重點是進去後的小朋友 竟然很大聲的說

好無聊喔   又沒有什麼   臉上馬上三條線(驚)

還是不要跟時間過不去   立馬轉身往旁邊的步道前往

其實我覺得步道反而比烏鬼洞還更應該推廣   旁邊的景色真的美麗極了

10  

9  

且這景點觀賞落日很好的點   原本我也想說要把這景點排入我觀賞落日的地方

但民宿老闆極力推薦他民宿那邊的夕陽   所以就把烏鬼洞插隊來到我的第三景點區(笑)

 

 

沿途我們都看到很多礁石   各種形狀都有

觀音石  紅番石  厚石裙礁

其實我只有紅番石有看出來  觀音石怎麼看都看不出來他的形影

大家都說有像   只有我看謀(心底迷之音:我眼睛是有問題喔!)

 

 

4點多我們就回民宿   準備玩水囉

我猜想小朋友就想要玩的項目就是這個

心裡都可能在滴咕說快點回民宿玩水拉 (驚)

身為領隊的我  怎麼可能步滿足大家的願望呢(應該是你的願望吧)

換裝後   趕緊衝下沙灘踏水去   海水好涼   夏天就愛這一味

伴隨著夕陽的落下  海浪聲   烤肉晚餐更加迷人(笑)

 

 

 

晚上的生態導覽   由老闆親自下海替我們解說

因為晚上又加上下海   所以我們也不敢帶相機下去

我們這群人真的很幸運   一連3次看到章魚哥

章魚哥還噴我墨汁在腿上   真讓我哭笑不得

海膽、海兔等都很賞臉  讓我們看了一場非常精采的生態秀(鼓掌)

 

 

 

第一天的小琉球很充實,第二天會發生啥事勒

敬請期待(鞠躬)

喜歡請推推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G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