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這麼快(為什麼要用這麼老套的開場白)

我們來到了最後一天在沖繩的快樂的時光    過幾個小時候要就回台灣了

這幾個小時當然一刻都不能"怕勝"   一樣早起要好好地玩  出發!!!

 

 

在上一篇我有提到我們身上的旅遊金竟然在一夜之間失控拉!!@@(驚)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請回顧[遊記]日本自由行。沖繩異國風情當個假外國人 

就在那一晚 我開始擔心接下來的花費要怎麼辦 (暈暈)

連我們第二天要去品嘗的拉麵都放棄  到現在回來台灣都還在扼挽(捶心肝中)

 

 

 

是低   雖然旅費剩下不多    但該玩的還是要玩

我們的第一站就來到波上神宮   來到日本還是要去神宮參觀一下(謎之音:你應該是想要買護身符吧 推)

我們住的旅店離神宮並不遠   也怕停車不方便   所以我們步行到神宮

走路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又可以走到巷弄內    看看當地人的生活(自由行的好處)

在這一路上   我們看到了很多有趣的事物   真是太有趣了   還讓我遇到我最喜番的柴犬

主人很好   還叫他的狗  靜靜地讓我拍照(阿里嘎多勾紮一媽斯  鞠躬)

33  

到達神宮了   神宮旁還有一座小廟

讓我們誤以為那間小廟是神宮   露出疑惑的眼神左看右看  

問了該廟住持   他才跟我們告知神宮在旁邊  

一往旁邊看   就真的看到大大的鳥居   我當下懷疑我的眼睛出了問題(笑)

34  

看到鳥居旁的告示   又再次扼挽我們來的時間不對   錯過了他們的祭典

我一直很想看看日本的祭典    但都錯過了時間(嘆氣)

35

進入神社前   還是要遵照他們的規定洗手漱口

 36  

進入神社後   剛好遇到他們要進行參拜儀式 

每一位工作人員都穿上正式日式衣服

慶幸自己早起   可以看到這參拜儀式(笑)

37  

來到神社  當然要來抽個籤拉   每抽一次籤要花100元日幣

我抽到的是43號  打開時還有點緊張   到底是吉還是凶

一開獎後   我大笑三秒   是大吉   枕邊人都說我很賽   到日本抽兩次籤   都是大吉(哇哈哈   就說我跟日本很合吧)

38  

這棵樹是日本天皇跟皇后來到沖繩波之上神宮時  所種下的!

39  

 

 

參觀完神社後   我們臨時起意來到了旁邊的孔子廟   也又是我剛剛提到的小廟

跟台灣的孔子廟相比    日本的小很多    也很驚訝沖繩人也有祭拜孔子

因為大成殿已經遷址附近  所以大成殿是關閉的  但旁邊的天妃宮和天尊廟都是有開放的

40  

41  

天尊廟所供俸的是關公    而天妃宮則是天上聖母    這兩尊都是台灣人熟悉的神明

來到日本看到這兩尊神明   突然感覺好親切喔!!!

42  

 

回到飯店後   拿起我們的行李辦理退房後   上車要去我一直很期待的景點

食尚玩家有介紹到齋場御嶽   一直讓我很有興趣想要看看(這三天是食尚玩家的複習之旅嗎?笑)

買了兩張入場卷後   要準備進入這超療癒的地方囉!

45

 

49

要進入齋場御嶽前還要看一段DVD介紹   只是都是日文的   我聽謀

只好偷偷出教室   直接入場

齋場御嶽是世界遺產!!!一定要來看看喔!!!

 43  

要看到美麗的景色   總是要走上艱苦的路途   沒錯    就是要爬上一段小山

路途不會很久   約10-15分鐘左右   但路途不斷有美麗的景色可以看

44  

終於到達了   齋場御嶽是很神聖的地方    是祭祀神明的地方

古時候能祭祀神明的人只有女性   男性可是不能進入的

這倒是跟台灣不一樣

46  

47  

進入了三角岩石後   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景色

從這裡可以看到神島久高島  超療癒的   感覺麼壓力都沒了

48   

 

 

 

 

在齋場御嶽打完氣後   轉站來到玉泉洞王國村

門票是我們先在租車的地方先購買的  會有特惠價喔!

50  

 玉泉洞是全日本最大的鐘乳石洞穴   本人我還未親眼看過鐘乳石

所以挺好奇一大片的鐘乳石會長的怎樣 (期待期待)

 51  

準備入場囉!

越接近入口  溫度就感覺有下降的感覺 而且濕度也變高了

進去後真的嘆為觀止   但數量多到我覺得有點可怕   暗暗的加上溼氣重  

而且有些鐘乳石柱已經快要碰到頭了   數量一多我就感覺有壓迫感

所以一度我想快走走到出口    

52  

 

 

 

53  

沖繩的風獅爺很著名   所以歷史博物館裡面也陳列了很多各國的獅子  

當然來自台灣得我們也努力搜尋台灣的獅子

看到的時候真的有小興奮耶!

55  

咖啡色的呢是木頭刻製的   灰色的就是石獅子啦!

 

 56

一出博物館  就聽到打鼓的聲音   馬上快走到廣場   幸運地趕上(呀比) 

雖然表演的語言是日文聽不懂    但從他們的肢體動作    可以感受到戲劇要傳達的意思

54

 

剩下的兩個小時   就是凹類時光囉   大肆的採買後我們來到機場準備搭機回台灣了  

在去機場的路上   我跟枕邊人一路商量著下一趟要帶著父母來玩

哈哈   沖繩真的太好玩了   期待著下一次的到來!!!

57  

 

 

 喜歡請推推   謝謝(鞠躬)

 

 

 

 

 

 

arrow
arrow

    G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